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最美基层民警”封海军:以至强定力诠释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3  来源: 字体:   



封海军,男,39岁,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原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现任长沙市开福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所长。先后荣获“360足球直播省巡警工作先进个人”“长沙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长沙市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先进典型”“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荣记个人三等功5次、嘉奖多次。

角色转变初心不变

2004年,22岁的封海军怀揣着赤忱的“警察梦”,放弃了很多人都羡慕不已的烟草系统工作,通过公务员考试考入长沙市公安局,成为一名梦寐以求的人民警察,自踏入警营,就一直是同事们眼中的“拼命三郎”。

“我一个亲戚之前是当过兵的,我看到他退伍后在墙上挂着的军帽,很崇拜,可能是从那时候,心中就有一个军警梦了。”封海军说,尽管不是科班出身,但他凭着不服输的劲头和“笨鸟先飞”的姿态,刻苦训练、专心钻研,经常向前辈请教,一有闲暇就扎入到工作中。

1220日,是封海军从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调任通泰街派出所所长的第15天。这才刚刚上任,他却把局领导、前任所长给“折腾”坏了。

“这小子天天缠着我问通泰街的社情民意,所里民警的专长特点,如何当好所长,我每天接他电话都接不赢。”作为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通泰街派出所前任所长,开福分局政工室第一副主任曾桐森笑说,最怕接到封海军电话,“一个问题他不问个明白,决不罢休。”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副局长郭刚说,封海军之所以能成为业务尖兵,就在于他有一颗好学之心。“他不仅向前辈请教,而且一有空就扎进工作中,钻研业务,2018年结婚之前基本上每天都在单位过夜。”

侦查破案心细如发

“说强迫症是贬义词,但是在封海军这里,我们经常说他有强迫症,因为他做什么事都特别细致,特别认真。”开福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周继尧说。

202010月,封海军在平时工作中,通过梳理辖区涉毒人员及历史涉毒线索,敏锐发现辖区涉毒前科人员谭某有重大贩毒嫌疑。通过深入研判分析,发现一个以长沙刘某、邵阳唐某、常德周某为首的跨长沙、邵阳、常德三市,层级多达五级的吸贩毒团伙。经上报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批准确定该案为省督“2020-112”目标案件。该案涉案人数众多,贩毒团伙层级结构复杂,且嫌疑人大都采用小众聊天工具进行联系,毒品交易方式极为隐蔽。

“封海军对案件线索追根究底,做到挖无可挖,做到实在就没有东西可以挖之后才能把它结案。我们队里的人都真的特别佩服他。”

为确保尽快查清案件事实,固定犯罪证据,收网形成战果,封海军把一切困难抛在脑后,坚持全天候全身心投入专案侦查。同时,封海军仍不辞疲惫与专案组成员进行实地摸排、化妆侦查。通过两个多月的专案侦查,封海军带领专案组成员查明掌握该团伙的层级结构、人员构成、交易规律等案情。20211月,专案组采取“集群打零”模式,兵分三路在长沙、邵阳、常德三地开展集中收网,成功抓获吸贩毒人员71人,刑事拘留40人,行政处罚43人,强制隔离戒毒7名,自愿戒毒15人,打掉贩毒团伙5个,一举捣毁活跃于长沙、邵阳、常德三市多地的贩毒团伙,打响长沙市公安机关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侦破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第一枪。

“封海军有三个美,一是美在信念坚定,二是美在担当作为,三是美在行为规范。”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忠说。封海军履职开福分局禁毒大队长两年以来,坚持“以打开路、防范为本、综合整治”的工作思路,发起“大抓缉毒打击、大抓基础管控、大抓重点整治、大抓社会治理、大抓宣传防范”五大攻坚战。两年来,共参与侦破毒品刑事案件234起,刑事拘留626人,移送起诉606人,查处吸毒人员2096人,强制隔离戒毒625人,自愿戒毒50人;破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7起,打掉贩毒团伙59个。分局缉毒打击执法效能连续两年排名长沙市前列,在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严打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中取得长沙市内五区第一名的佳绩。2021年二季度,污水验毒指数为6.4毫克/千人?天,排名长沙市内五区第5位、全市第7位、全省第114位,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