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黄继峰:石峰山下最美守护 红绿灯下彰显忠诚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6  来源: 字体:   





黄继峰,男,汉族,36岁,中共党员,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执勤中队中队长。从警以来,黄继峰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与中队全体民辅警战严寒、斗酷暑,迎朝阳、沐霞光,在青青石峰山下展现了最美民警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和优良作风。他先后荣获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春运安保先进个人、国庆安保先进个人,株洲市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荣记个人三等功等。


在最堵的路口值守 “美”在吃苦耐劳保畅通

黄继峰所在中队负责的响石广场是株洲市石峰区乃至整个株洲市最为突出的“堵点”,老道路窄、施工长、堵点多、高峰久,在道路改造施工初期最长堵车时间甚至达到了45分钟以上。黄继峰主动对响石广场的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认真记录日均车流量,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通行时长,采取在重点路段、时段,定人、定责,通过“四口六相位”的放行方式,早晚实行不同的相位配时,并优化响石广场的信号灯通行时间,有效缓解了该路口的交通压力。3年来,他坚持带班值守在全市最堵的路口,每天早上6:30准时出门,趁着早高峰之前赶到岗亭,晚上总是坚持到18:30以后,晚高峰过去才轮岗交班,不论寒冬酷暑,天天如此。

2019年9月的一天中午,响石广场改造工程现场的信号灯突然停电,车流瞬间把路口塞满。黄继峰顶着40度的烈日马上投入了疏导工作,他逐台指挥卡在路口的车辆缓慢后退、移动,逐渐清出了两条通道,然后再在路口打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直到两个小时后,信号灯恢复供电,他才撤回岗亭,汗水早已将警服全部浸透。在响石广场,经常能见到他搀扶老、幼,为车主解困的画面,他受到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锦旗挂满了中队。

从最难的事情做起 “美”在尽职履责护民安

黄继峰敢于啃硬骨头,一心扑在工作上。对于跟风潮流的深夜“炸街党”“机车党”,他联合石峰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各类摩托车修理店、配件店进行突击检查,从源头上打击非法改装摩托车行为。同时,通过岗亭值守、视频监控和“智慧交警”指挥系统,对辖区组队炸街的机车党进行分析研判,排查聚集场所和通行路线,在同一时段设置多处检查卡口,严厉打击“炸街”“追逐竞驶”“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确保无处可逃、一网打尽。对于有超载超速等违法行为和装载危险化学品的大货车等重点车辆,他组织中队不定时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摸排辖区内的在建工地和重点企业,梳理分析安全隐患突出的单位、车辆和线路,用严查严管严控换来群众安心放心静心。辖区内多年没有发生涉重点车辆的重大交通事故。

黄继峰所在中队辖区学校众多,护学疏导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任务尤为重要。他一方面通过别开生面的“交警课堂”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另一方面主动与辖区教育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联系,准确掌握各学校报到、开学时间和学生、车流信息。根据掌握的信息,他科学布置警力,进行护学疏导。通过持之以恒的护学工作,中队辖区3年未发生涉校重大交通事故。

2021年7月21日上午,黄继峰正在红旗路白石港路口进行“两车”整治,突然有一名群众跑过来求助称,有人躺在路上没有反应,闻讯后,黄继峰立刻赶到现场,发现一名30多岁的男子倒在小区门口,头上流血,昏迷不醒,黄继峰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急救知识判断,此情况应该是男子突发疾病引起的。黄继峰马上要同事拨打120并果断采取了胸外按压的方式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在10多分钟不停的努力下,倒地男子终于恢复了意识,随后,黄继峰为该男子处理了开放性伤口,此时,救护车赶到了现场。事后,该男子找到黄继峰,一定要请黄继峰吃饭表达感谢,黄继峰婉拒了,他说:“我不过是做了所有党员、所有警察都会做的事情罢了。”

用最高的标准投入 “美”在勇往直前抗疫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黄继峰原本与爱人两地分居,好不容易趁着过年全家团聚。了解到疫情严峻,黄继峰立刻告别妻子,连夜从老家郴州赶回株洲,奔赴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和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向组织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要求到最艰巨的岗位上去,在他的影响下,中队民辅警纷纷主动交上“请战书”。他与中队民辅警牢牢守住交通防控这一关,严防疫情扩散传播。在疫情防控点,黄继峰认真检查好每一台车,仔细登记好每一名驾驶员和乘客信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通过不断摸索,他总结出了“及时预警、分组执勤、有序实施”三位一体的交通检查工作法。在他的带领下,全中队疫情期间共检查各类车辆19874辆,检查高危车辆42辆,依法处理42辆,最大限度减少人口流动,有效控制了疫情输入。疫情后期,在抓好疫情防控、事故预防工作的同时,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对接企业。深入辖区各个大企业、工地,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交管服务。在辖区省重点民生工程改造工地现场,他得知有施工单位车辆从中高风险地区入株,手续较为繁琐,立即简化手续,提供引导,提高流转效率,为疫情期间企业群众复工复产开辟“快车道”。

黄继峰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在美丽的石峰山下,在闪亮的红绿灯下,忠诚守护平安,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公安交警的无畏、担当与奉献,在人民群众心中树立了公安交警的最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