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县域警务之星丨杨丰:热血激荡梦想 青春谱写华章

发布时间:2021-11-05 16:00  来源: 字体:   

在领导眼中,她是组织放心的“佼佼者”;在同事眼中,她是顽强拼搏的“铁娘子”;而在她自己眼中,她是永葆初心的“追梦人”。

杨丰是一名90后民警,现任新晃县公安局队管中心副主任。从警9年来,杨丰先后在派出所社区警务室、县公安局政工室、县域警务专班等多个岗位历练。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勇当先锋、站排头,先后荣获市、县授予的荣誉11项。

她是县域警务的解读员

作为县公安局县域警务办的一员,杨丰主动思考作为,与同事一道研究讨论,努力钻研县域警务业务知识,加班加点学习方案文件。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很快理清头绪,和同事精心编印《新时代县域警务应知应会口袋书》,制定了培训计划,助力全局开展县域警务“大学习、大讨论”。

“工作中,她总是冲在前面的那一个。”杨丰的同事田娟说道。去年,为更好地疏通县域警务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杨丰主动请缨,深入各基层派出所开展县域警务知识解读。

扶罗镇是新晃县一类风险乡镇,距离县城40公里,且大多为崎岖难行的山路。20207月初,杨丰带上资料,驱车1小时来到扶罗派出所,为基层民警答疑解惑。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杨丰风雨无阻,走遍了全县11个乡镇,先后开展县域警务解读交流20余次。



她是县域警务的联络员

作为县公安局县域警务工作的联络员,杨丰负责通知文件的上传下达,主动到各单位上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与县域办其他同事一道,积极为县域警务工作出谋划策,探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新模式。

20207月初,怀化市委市政府为着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县域安全风险,研究决定在全市204个乡镇推行“一乡一策一方案”。为按时按质完成方案制定,杨丰牵头组建了警种联络群和乡镇县域警务专干群,每天督导调度乡镇派出所开展工作,对方案中涉及的风险类别、防控措施、目标进度等内容进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

最终,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各乡镇高质量完成方案制定。20219月,新晃县域警务工作正式纳入全县绩效评估项目,有效推动了县域警务工作的落地落实。



她是县域警务的宣传员

新晃县与贵州省天柱、玉屏、岑巩、三穗、镇远、万山“五县一区”接壤,具有强烈的地域和民族特色,为了更好地探索总结基层经验,打造新晃县域警务特色名牌,她脚踏实地认真调研。一年来,先后编写了“边界五联合作”“当好企业贴心人”等高质量经验材料7篇、县域警务相关宣传报道100余篇。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杨丰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0213月,杨丰在晃州镇龙溪社区调研,在与社区主任聊天时得知社区已将网格化与社戒社康人员的管理相融合,她立刻意识到这是智能精准管控社区戒毒人员的好方法。

随后,她沉下心来与社区民警一同走访采风、收集资料、整理数据,撰写了一篇以“新晃推出电子地图探索社区禁毒网格化新模式”为题的经验文章在红网刊发,并被《360足球直播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禁毒报》《学习强国》等媒体转发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