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致“警”青春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5-06 16:29  来源: 字体:   

有一群人

眼前有浩瀚天地

胸中有奔腾热血

肩上有赤诚担当

理想有万丈光芒

急难险重他们总是冲锋在前

奋斗是他们最亮丽的底色

坚守是他们最诚挚的信念

平安是他们共同追逐的梦想

这就是青年民辅警!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360足球直播公安队伍中有3名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被公安部、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

戴贝贝:谁说女子不如男


戴贝贝,199311月出生,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在刑事技术室这个广阔的舞台,戴贝贝坚持与男同志同岗同责,恪尽职守,烈日下、寒风中,都留下了她拖着硕大的勘查设备奔走的身影。2016年来,她为主勘查现场333起,利用指纹比中32起案件、提取DNA比中49起案件、利用足迹等痕迹物证串并系列案件30余串。2017年,在勘查一起恶性案件现场过程中,戴贝贝通过仔细勘验,在现场床单上提取到嫌疑人遗留的生物物证,虽检测未比中嫌疑人,但通过DNA信息串并了另一起入室盗窃案。正当专案民警对该案深入分析研判时,辖区区另一小区出租房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戴贝贝通过现场足迹分析得出犯罪嫌疑人进入现场的方式,并在隔壁房间卫生间的墙壁上提取到两枚手印。经DNA和指纹比对,明确了三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为涂某某,戴贝贝及时与专案组沟通,利用比中信息导侦,由于证据扎实,在犯罪嫌疑人涂某某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的情况下,以“零口供”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张益玮:年纪轻轻的全国情报部门研判能手


张益玮,19881月出生,软件工程硕士,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鲁塘派出所教导员兼情报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2016年北湖分局情报合成作战中心成立以来,他刻苦钻研,构建了集手段、人员、机制三位一体的合成作战模式,助力分局实现了现行命案全破,侵财案件破案率30%,重点案件实现“朝发夕破、夕发朝破”的不易成绩。2019年公安部开展“云剑追逃”行动,他带领情报团队不断深化研判模型、创新追逃技战法,仅用两个月时间抓获全国上网逃犯56名,其中二十年以上逃犯2名、十年以上逃犯3名。针对近几年网络犯罪高发态势,他苦心专研,主动出击,在多起部督、省督案件侦办中总结出网络大数据合成技战法,成功破获多起跨境网络赌博案、网络“跑分”案等新型网络犯罪案件。

陈宇:国难前彰显青年担当


陈宇,19914月出生,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侦查支队副支队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第一时间向组织汇报思想,放下家庭责任,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战,加入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续72天未进家门,每天工作到晚上12点以后,出色完成了出台《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关于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360足球直播指导组来厅调研指导、包机回国人员集中隔离点现场防护等一系列重要任务;不顾个人安危,深入全省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督导工作11,调度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派特警28次往返湘鄂,为情况特殊、特别紧急的医用物资运输提供护送服务;因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得到组织“火线提拔”,成为省公安厅最年轻之一的副支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