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那抹橄榄绿,是你;那抹荧光黄,也是你

发布时间:2021-04-14 09:48  来源: 字体:   

罗建设,男,汉族,1980年0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199812月入伍,2013年转业回地方工作,201410月加入衡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历任城关中队民警、指导员,现任衡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杨林中队中队长。从警七年来,曾三次荣获县政府嘉奖,两次被县委、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省、市、县评为春运和国庆安保突出个人。

攻坚克难,他是铁骨铮铮的冲锋战士

“敢打仗、能打仗、能打胜仗”,这是罗建设同志在部队时就铭记于心的口号。自2013年转业至地方,他始终奋战在交管工作第一线,用老黄牛的精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做忠诚卫士,保一方平安"的铮铮誓言。在全县多起大型活动交通安保工作中冲锋在前,真正做到了轻伤不下火线。

20179月全县第四届土菜文化节在县城隆重举行,滨江广场聚集达十万余人,车流量达到了上万辆,在交通分流推拉栏杆时,罗建设的手指被锋利的指示牌切开一道5厘米之深的口子,鲜血直流不止。他深知此时正值车流人流高峰,强忍着疼痛只用了一张卫生纸简单扎上然后继续指挥交通,但鲜血并没有停止,站在旁边的副大队长立即命令他去就医,医生劝说伤口太深要求他进行输液消炎处理,而他只是在城关医院进行了简单包扎,缝了12针后继续返回了自己的指挥岗位。

2018年全县白莲旅游文化节交通安保期间,他在太阳暴晒中连续四小时不间断指挥,突感全身无力、头脑发热,他顾不上休息只喝了瓶藿香正气水就继续指挥疏导交通。2019年5月首届陈少梅文化艺术节交通安保前一天发高烧至39.5度,由于中队长在警校培训学习,他根本顾不上去医院打退烧针,只是吃了一点感冒退烧药后继续坚持自己的岗位直至交通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才去就医。

心系群众,他是破案神速的雷霆警探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他心中一直秉承的坚定信念。在守护好辖区道路畅通平安的同时,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急需的问题,是他做事的原则。

20204月61028分许,杨林中队接到报警,称杨林镇活动中心附近有一起逃逸事故,一辆小型货车在超车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刮擦,电动车驾驶员单某及乘客董某倒地受伤,小型货车逃逸。罗建设带队立即前往现场勘查取证,由于事发现场没有监控设备,他只有顺着货车行驶轨迹,调取沿途周边监控,通过他缜密勘查、细致部署、分工协作后,仅用2小时就成功将肇事车辆及肇事嫌疑人挡获归案。

20211月31日晚2230分许,罗建设接到一位大爷阳洋徕的求助,在吴南公路四方冲村一组地段饲养多时的小黄牛被小车撞死,小车逃逸,天气黑暗没有看清车牌和车型。群众事情无小事,每次遇到无助群众的报警求助,他总是亲力亲为,仔细研判,经过24小时的侦破成功破获撞牛逃逸案,为大爷挽回经济损失八千余元。80多高龄的大爷阳洋徕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连声道谢,几天后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中队,向民警表达了最淳朴的敬意。

“虽然警察不是万能的,但对于群众遇到的困难,只要我们付出努力,总能够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让他们心里感到温暖的。”罗建设的一颗为民之心表露无遗。

率先垂范他是忠诚履职的模范党员

在政治思想上,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创新的工作思路。以身作则,用党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严于律己,积极投入当代的改革开放建设,身为党员,坚定不移的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不断进行对自己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的改造,坚持用正确的思想理论统揽指导工作实践。

在业务能力上,他积极主动,做到了文明、理性、公正执勤执法,在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未出现过一起错案,多起刑事案件被市、县评为精品案件。自分配至交警大队工作以来,迅速完成从一名转业军人向一名合格警察的转变,特别是去年担任杨林中队长以来,他带领中队亮剑威胁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重大违法行为,铁腕治霾成效突出,酒驾查处量成倍增长,交通乱象得以治理,全年共查获酒驾80余起、无证驾驶400余起、查获报废车60余辆、违规载人50余起,侦破各类逃逸案件20余起,收到锦旗2面,所管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零发生,2020年被评为《全县公安交警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

在生活作风上,他忠诚履职,舍小家顾大家。从军人到交警的22年时间里,罗建设回家过春节的次数屈指可数,每年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父母年迈却不能膝前尽孝,妻子独自挑起家中重担,孩子有父亲却感受不到父爱,他心中常常觉得自己是不合格的儿子、丈夫、父亲,因为在更多需要他陪伴他支持的时候他都不在,但家人们却用理解和实际行动义无反顾地支持着他鼓励着他,让他安心地履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件平凡的事,执着着守护一方的平安。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从橄榄绿到荧光黄,罗建设始终以一颗忠诚、为民的心坚守在服务群众的交管一线,守护着衡东道路的畅通与平安。他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交警的神圣职责,维护者法律的公正与尊严,用青春与汗水抒写着热血担当的军人本色,做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