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2024年厅机关省“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5:2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3月12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2024年厅机关省“两会”建议提案工作交办会。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厅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坚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办理原则,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办理成效好,实现了主办建议提案见面率、满意度、合格率、解决率4个100%,办出了政治高度、办出了民生温度,也办出了公安厅的好评度,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代表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提案体现了人民立场、问题导向,各单位要共同发力、集中攻坚,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提案议案办理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公安答卷”。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尽早部署、尽快启动,争取提前量,确保按时优质高效地完成办理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坚持治理与办理并重,努力实现办理质量、社会效应和群众满意度的有机统一,做到“双促进”“双提升”。抓住关键环节,提高承办落实工作质效。要搞好调研,摸清情况。加强前期分析研究,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和代表委员提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基层“解剖麻雀”、研究对策,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沟通,确保实效。持续坚持和发扬“三见面”等沟通协商机制,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对于重点建议提案,积极向厅党委汇报,提高协商效果,争取办成人民群众认可的优秀案例。要分类施策,做好答复。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分门别类办理好建议提案。要加强后期审核把关,严格对标办理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建议提案回复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建议提案办理水平。要建立健全“一体化”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办好一件、销号一件。要稳妥推进结果公开,坚持开门办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及时在门户网站公开,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要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和加强公安工作、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的政策文件和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群众的实招硬招。

会议交办了厅机关2024年省“两会”101件建议提案,治安总队、交警总队作了交流发言,有主办任务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