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 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360足球直播建设

发布时间:2024-01-30 15:20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1月30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第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省“两会”,以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强化“五个担当”、健全完善“五大支撑”,政治建设稳步提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捍卫政治安全坚强有力、社会稳定持续巩固、守护平安成效显著、服务发展主动有为、基层基础提质升级、科技信息化扎实推进、公安改革亮点纷呈、严优并举锻造铁军,确保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12个单位荣记集体一等功,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评价达到95.16分,再创历史新高。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省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推动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良性互动,着力在政治上“铸魂”、能力上“铸剑”、底线上“铸盾”,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依靠机构改革、科技赋能、法治保障、基础提振“四轮驱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360足球直播建设、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创先争优,全力推进2024年全省公安工作。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要有新气象,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切实加强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有新担当,忠诚捍卫党的核心安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有新贡献,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努力将矛盾风险控制在源头、化解在萌芽。保障公共安全上要有新成效,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公共安全事故预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有新作为,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做实便民利企工作,以公安之为服务发展所需、回应群众所盼。深化公安改革创新要有新进展,围绕“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努力做专警种,着力做优机制,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推进智慧公安建设要有新跨越,加强科研攻关,加强技术手段建设,推进信息化应用,努力实现“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深化法治公安建设要有新提升,端正执法理念,加强执法监管,推进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有新突破,加强派出所工作,加强装备设施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过硬公安队伍建设要有新面貌,深化从严治警,抓好文化育警,推进素质强警,落实暖心惠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表彰了“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全国“枫桥式派出所”获奖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和绩效考核优秀单位,通报了2023年市州公安局绩效考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