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王一鸥到宁乡市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12:02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为深入推进“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6月1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宁乡市调研公安派出所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着力改善基础保障薄弱派出所的工作生活条件,健全完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配套机制,更好地整合资源、服务实战,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王一鸥首先来到宁乡市公安局金洲派出所,与民警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辖区发案、侦破打击、交通安全管理及派出所“两队一室”运行情况,现场检查接处警和执法办案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对该所全力侦破民生案件、提升破案率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从接警、受案开始,对执法办案活动做到全程留痕、全程监督,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改善派出所民警工作生活环境,筑牢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随后,王一鸥到该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调研,详细询问嫌疑人体检、看护、送押等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该中心落实远程取证、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速裁法庭等功能表示肯定,要求学习借鉴海淀区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配套机制,推进公检法协作配合,把工作做深做细,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