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举行主题教育首场分享会和青年民警下基层锻炼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7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5月26日上午,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举行“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首场分享会和青年民警下基层锻炼动员部署会。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建和等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厅警令部何斌、治安总队宋帅等6名2022年以来参加“急难险重”任务、扎根基层一线工作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分享。网技总队王干等代表即将下基层派出所开展为期1年锻炼的47名青年民警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铸牢忠诚警魂。广大青年民警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涵养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而努力工作。

会议强调,要锤炼过硬本领,强化青年担当。青年民警要善于学习。不断在警务实战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成为业务精湛、法规精通、实战精熟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要敢于担当。青年民警要坚持站排头、打头阵,涵养“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努力练就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要勇于创新。既要把机关的好作风带下去,带动基层提升政治能力和科技信息化水平;也要主动接受基层的历练和塑造,着力增强侦查办案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严于律己。自觉扣好廉洁从警“第一粒扣子”,培养健康情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清清白白从警、干干净净做事作为立身之本。

会议要求,要创新工作方法,培育湘警英才。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从公安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来重视和加强青年工作,全面实施“湘警英才”计划,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全链条发展机制。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青年民警常态化工作机制,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上去。各警种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厅政治部和相关单位要跟踪掌握青年民警下基层锻炼的工作、生活及后勤保障情况,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健全完善提拔任用等配套机制,真正让青年民警下得去、待得住、出业绩、长本领。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民警办实事、解难事,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青年民警的第一选择,不断增强青年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协理员、青年干部代表,以及下基层锻炼的青年民警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