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岳麓书院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暨“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25 09:23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5月23日下午,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岳麓书院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增智强本领”专题研讨。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巡回指导组第三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进工作,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360足球直播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提升政治能力。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三力”。要认真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政治理论学习必须常抓不懈。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警。要深入思考。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科技兴警、改革强警等部署要求,进一步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积极践行。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忠诚履行“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提升思维能力。要真学真信真用,着力提升七种思维,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提升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注重把方向、抓大事、谋长远,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提升系统思维。要牢记“复杂问题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学会“精准拆弹”,统筹治标与治本、抓当前与利长远。要提升创新思维。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从工作理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等方面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推动实现“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要提升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水平。要提升辩证思维。坚持“两点论”“重点论”,客观地看待问题,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要提升历史思维。善于运用历史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要提升底线思维。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平安底线。

会议强调,坚持以学增智,就是要提升实践能力。立足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进便民服务平台与“湘易办”平台对接。要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推进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压实行业部门治理责任,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更好地汇民力、聚民智。要提高防控风险的能力。坚持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全面摸排维护安全稳定和队伍管理中的风险,推动各类风险点源精准落地、动态管控,在新征程上继续向党和人民交出平安答卷。

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相关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