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人民公安报》头版刊发丨安志与特巡警队员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用苦干实干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2-11-14 08:55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从走进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那一刻起,我内心就感到无比激动、无比光荣、无比自豪。特别是现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激情!”11月1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360足球直播省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安志应邀来到长沙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与120余名特巡警队员现场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

初冬的暖阳斜照进宣讲现场,洒在每名特巡警队员的脸上,大家听得认真,不时记着笔记。安志将参会的经历娓娓道来,向大家分享了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其中,安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两个关键词“法治”和“人民”印象最为深刻。

“党的二十大报告单独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对此,安志感触颇深,“我们要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最大限度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体验快捷、高效、公正的解决问题途径,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基层放射光芒。”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之一。”作为一名从警17年的基层民警,安志谈道,“基层公安民警是守护人民平安的桥头堡,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前哨站,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雷锋家乡人民警察的时代风采,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基层闪闪发亮。”

安志热情洋溢的宣讲感染着会场内的每一个人,掌声持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中鼓足动力,锤炼过硬本领,用苦干实干守护万家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