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魏建锋在全省维稳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以安全稳定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6 16:52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10月6日,全省维稳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调度各地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就国庆假期后段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决战决胜阶段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主持会议。

魏建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进一步聚焦工作任务,紧盯“人、车、路、时段”等关键要素,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控整治等措施,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强重点部位巡逻守护,严管严控危爆等重点物品。要切实构建重大风险“预见、应对、处置、总结、提升”闭环机制,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确保问题不累积、矛盾不升级。要强化情报信息收集报送研判,及时高效处置各类重大突发敏感案事件。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优势,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真抓实干,以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王一鸥强调,要时刻绷紧维稳安保这根弦,做到指挥调度实战高效,情报研判全面系统,应急处置稳妥迅速,督察督办形成闭环,确保工作实效。

会上,对部分市州公安执勤点进行了视频巡查,并听取了各市州公安局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工作汇报。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市州党委政法委、各市州公安局及省公安厅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