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4  来源: 字体:   

9月21日下午,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及省委常委会、全省安全防范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治安总队、交警总队、森林公安局、警保部、警察学院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及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鞭策,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条主线,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360足球直播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36项措施”,紧扣《360足球直播省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行动方案》,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持续深化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严管严控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民爆物品、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紧盯寄递物流、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全力开展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源头预防,深化系统治理,严格监管执法,推动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立即攻坚整改,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值守、关停等断然举措,坚决防止产生现实危害。

会议要求,要加强公安系统内部安全管理,各级公安机关和各警种部门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制度,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持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守住公安内部安全“零事故”底线。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督察重要内容,加大督察力度,提升督察质效,敢于动真碰硬,督促被检查单位将问题隐患按期整改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