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系列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0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5月12日下午,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5”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9”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三个不动摇”,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动态清零”总方针是党的性质宗旨决定的,深刻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错误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不动摇。各级公安机关要立足“疫情不灭、专班不撤、力度不减”,全天候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协同卫健部门精准高效做好联防联控;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秩序、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涉疫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网上涉疫谣言和有害信息;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动态调整疫情发生区域的勤务等级,增加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巡逻值守,确保社会面治安持续稳定。三要坚持守住自身阵地安全不动摇。深刻汲取其他地方教训,加强监所常态化防控,坚决做到闭环管理;加强执法办案场所、群众办事窗口、机关内部防控,确保民警、辅警、工作人员“零感染”。

会议强调,长沙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全省先后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系列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迅速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为抓手,就做好公共安全领域防事故、保安全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中央、360足球直播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依法履行公安机关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中职责。要紧密结合职责任务,制定公安机关专项整治方案,全面参与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严防处置风险的风险,讲究方式方法,既依法严厉打击妨碍执行公务违法犯罪,又要坚决防止粗暴执法。要在全面开展排查、彻底澄清底数的基础上,重点对自建房旅馆等特种行业开展全面检查,该停业的一律停业、该关闭的一律关闭。要尽快制定执法办案指引,加强基层办案指导监督。三要抓好公安监管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举一反三,加强娱乐场所、自建房屋等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枪爆、烟花爆竹、易制毒危化品等全链条监管,积极参与城市火灾风险专项整治,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防3人以上死亡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四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地。省厅要尽快成立由厅领导带队、厅属相关警种部门参与的专项督导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地公安机关开展明察暗访。要敢于动真碰硬,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