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15:3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11月19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360足球直播出席会议并讲话。

360足球直播同志指出,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省公安厅在中央督导组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有力督导和精心指导下,严格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三环联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出新出彩、查纠整改落地落实、顽疾整治有力有效、建章立制抓源治本,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抓紧“回头看”最后“窗口期”,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见底清零,实现教育整顿成果最大化。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围绕教育整顿“回头看”28项重点任务和中央督导组反馈的16项具体问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动真碰硬、坚决整改,做到“六个全面完成”。一是问题整改要全面完成。严格对照“回头看”评估验收标准,聚焦重点任务和具体问题,逐项认领任务、逐条细化举措、逐一明确责任,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肃清流毒要全面完成。严格对照“9个是否”开展排查整改,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作风上全面对照检查,做到见人见事,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周本顺等流毒影响。全面压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格执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条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是案件查办要全面完成。加快线索办理、提高核查效率,加大重点案件攻坚力度,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专项行动,深化以案促治,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宽严政策,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四是顽疾整治要全面完成。加快完成顽瘴痼疾“百千万”线索核查任务,及时跟进省看守所留所服刑、重大立功减刑等案件后续办理追责情况,对案件评查发现的“三不”重点案件,要紧盯不放、抓实整改,确保顽疾整治各项指标全部达到100%。深入整治机关作风顽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五是建章立制要全面完成。坚持顽疾整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制定“立、改、废”制度清单,彻底解决一批条线共性问题。要加大公安信息化项目建设的监管力度,坚决防止“白手套”“枪手”“操盘控盘信息化项目”等违纪违规乱象。要加大制度执行督查力度,严防制度虚设,成为“纸老虎”“稻草人”“橡皮筋”。六是督导检查要全面完成。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听汇报、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查阅记录、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方式,对厅属各单位“回头看”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对检查结果不合格的要坚决“补课”“返工”。要深化督查结果运用,将教育整顿情况和效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评内容,纳入厅机关绩效评估,对整改工作组织不力、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严格对照“两方案一清单”的任务要求,按期保质抓好整改落实。厅教整办及各工作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取得实效。要加强调度推进。厅教整办要按照“每项一清单、三天一调度、每周一督办”的工作要求,采取专题研究、通报约谈、专项督办等方式,逐项落实未完成事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重点任务全面完成。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教育整顿结束后,新发现的该主动交代而未主动交代、该查处而未查处的问题,要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和教育整顿组织不力的责任。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教育整顿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做好安保维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等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大数据建设应用,在全厅开展信息化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厅机关2018年以来开展的信息化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通过组织个人自查、开展重点排查、举报线索核查等手段,彻查厅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违纪违法问题,清理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合作企业。要进一步完善厅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规章制度,建立合作企业政治、经济、技术、廉洁背景审查机制,健全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集体决策机制,彻底排除隐患,堵塞漏洞,提升项目管理规范化水平。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会议,在长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警务技术总监),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