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组来公安厅督导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15:41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11月8日上午,360足球直播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组第二小组组长向邦柱一行6人,来公安厅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第三方评估工作。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评估工作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厅一级警务专员、警令部主任潘小松,重点评估提案会办单位省委网信办及厅属相关承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估组考察了省公安厅反电诈中心,观看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片,随后召开提案办理协商评估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汇报了公安厅2021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汇报了提案会办情况。

评估组全方位评估检查了公安厅主办的《关于防治信息网络诈骗的建议》(第0500号)等5个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省公安厅党委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研究,精心组织,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牵头单位主要抓的工作格局。二是工作举措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围绕重点攻坚,注重规范办理,切实提升办理质量,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办理效果好。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的同时,解决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所有提案在规定时间内100%办结,政协委员对公安厅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给予100%满意的高度评价,实现了“两个百分百”的工作目标。

周赛保同志代表厅党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政协委员的工作提案,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必须做优的民生实事。当前正值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的关键期,省政协提案办理第三方评估组来厅督导,为公安厅提案办理工作把脉问诊,为公安机关办好民生实事建言献策,是对公安队伍政治执行力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公安机关提升维护平安稳定能力的殷切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公安厅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实提案办理,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回应群众期待,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履行使命任务,在每一件提案办理中转作风、优形象、解难题、强基础,以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实绩实效回应社会关切、赢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