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在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强调: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360足球直播、法治360足球直播

发布时间:2021-11-10 16:0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11月8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暨教育整顿第三次专题学习。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360足球直播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在家的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前,厅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和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主要精神。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律法规。厅党委班子成员作了学习交流。

360足球直播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能力,更好地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守护群众高品质生活。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法治公安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安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全省公安民警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治公安建设的生动实践。

360足球直播同志指出,要坚持以能力建设为重点,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抓好执法培训,完善法律规定与实战应用相结合的执法培训机制,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质量。抓实风险防控,充分运用法治方式开展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可持续。抓优管理服务,深入开展“服务‘三高四新’建设平安360足球直播”和“两打两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大局、管好本行。

360足球直播同志指出,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用好执法权力制约监督这一“紧箍咒”,加快构建权责清晰、权责一致、执行高效、监督有力的公安执法责任体系,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完善执法制度,针对基层执法实践,进一步健全完善执法标准、执法细则和实战指引,努力使各个执法岗位、各个执法环节都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加强执法监督,针对容易产生执法问题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强化执法全流程全要素监督管理,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建设为支撑,积极构建“智慧法治”工作体系。要坚持把科技创新置于突出位置,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推动高新技术在公安执法工作中的创新集成应用,强化数据精准赋能,有效支撑防范管控和精准打击。加强执法大数据深度应用,完善执法问题自动预警、异常数据动态监测、执法质量考评等功能,不断提升执法办案和监督管理效能。

360足球直播同志要求,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铁军。要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公安铁军。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持之以恒打好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攻坚战,努力使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