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同志在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坚持政治建警 抓实重点工作 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突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20 08:53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10月19日上午,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总结省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的阶段性进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走深走实。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360足球直播出席并讲话。

360足球直播同志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中央督导组和省教育整顿办的精心指导下,省公安厅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深化学习教育,抓实自查自纠,强化顽疾整治,推进整章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必须认真加以解决,扎实抓好下段教育整顿,确保取得突出成效。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把握正确导向。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对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和对傅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流毒影响,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导向、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围绕“四个进一步”目标,抓好“关键少数”、建设模范机关,带头优党风、改作风、正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三个服从”“十个严禁”“二十个不准”等纪律条规,深入推进政治、业务“双督察”,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公安铁军。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抓实重点工作,确保不走过场。在学习教育上用真功,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进一步深化“重温重要指示、筑牢政治忠诚”专题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转化力。在自查自纠上见真章。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思想发动,精准执行“宽严”政策,切实彰显政策公信力。在顽疾整治上动真格。深入推进顽疾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务实开展“两打两服”“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在案件查处上使实劲。畅通检举渠道、广辟线索来源,加快线索流转、加强案件查处,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突出查处重点,组织专门力量集中攻坚,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在建章立制上求实效。加快推进《受案立案办案监督管理规定》等“九个规定”的制订出台,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能,不断提高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在肃清流毒上出实招。结合肃清流毒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作风上全面对照检查,做到见人见事、不走过场。以孙力军政治团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鉴戒,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实效。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明晰“五个清单”,加强条线指导和政策供给,加强对重点任务的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确保教育整顿顺利推进。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将教育整顿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安保维稳的强大动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宣传纪律,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充分展现公安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认真落实依法办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机制,防范个案炒作和舆论风险,维护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会议。在长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警务技术总监),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