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周赛保同志代表省公安厅接受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联组会议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1-09-30 09:46  来源:治安总队 交警总队 字体:   




9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对全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360足球直播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专题询问。部分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针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询问,省人民政府及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部分生产经营单位应询。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代表省政府应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红专主持会议。受副省长、公安厅长360足球直播委托,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代表省公安厅参加应询。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郭小芹向省公安厅提出询问,她提出,目前,我省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及死亡人数在各类事故中占比达到80.5%,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当前农村道路路幅偏窄,安全防护水平偏低,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最大“短板”。提问省公安厅将采取何种措施,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周赛保同志表示,农村道路安全一直是公安机关的重点工作,也是难点工作。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有关部门支持下,采取了道路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农村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路长制”、推行摩托车驾乘人员“戴帽工程”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今年以来,全省农村公路发生亡人事故989起、死亡1027人,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6.6%、16.5%。但是全省农村道路交通也面临农村车辆和驾驶人迅猛增长、道路隐患存量大、农村驾驶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农村交管力量严重不足等问题。

周赛保同志表示,下步全省公安机关将围绕防控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从五个方面着力:一是持续争取党政重视,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投入不足问题,提请政府加大投入,从源头上解决隐患问题。二是强力推动各责任部门齐抓共管,形成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强大合力。三是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营造依法管理农村道路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重点车辆管控到位,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到位。四是加大农村“两站两员”的建设,推动形成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的新格局。五是切实做好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全力提升驾驶人的安全驾驶习惯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