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09:34  来源: 字体:   




9月28日,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推进会,调度讲评去年以来县域警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深入推进新一轮县域警务、认真抓好当前国庆安保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公安厅长360足球直播出席会议并讲话。

360足球直播同志指出,2020年4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对标对表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强县域社会治理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创造性部署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以“一意见两报告”为抓手,积极构建风险防控型县域警务新模式,不断健全防控县域风险工作新机制,切实强化县域警务保障新体系,努力开创公安队伍建设新局面,公安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县域风险防控进一步提效,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取得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重大胜利,守住了“五个不发生”的工作底线,有效维护了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有力推动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评价均创历史新高。县域警务工作得到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省厅在今年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介绍。县域警务被纳入2021年省委改革工作要点、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推进。

360足球直播同志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新一轮县域警务工作走深走实。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风险点源细分落地。围绕省厅新一轮《风险报告》的25个风险维度指标,按照“下沉两级”原则,扎实做好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的风险再评估,确保风险点源精确定位。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重点群体风险管控。突出管控好“十类群体”,压实属地管控责任,严格落实专班化、专案化管控要求,防止漏管失控。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重点片区风险防控。深入贯彻落实省厅《社区园区学区警务分类指导意见》,抓实基层社会治理,确保“三区”警务落地落实。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重要节点风险防控。分类、分级梳理本地重要节点、重大活动,进一步巩固完善节点警务经验模式,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风险防控机制健全完善。按照“党政牵头、部门联动、共建共治”的原则,持续推动防控县域风险“八大工作机制”整合落地。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风险防控投入保障。把握“十四五”公安发展规划有利契机,加大对县域风险防控装备设施、基础建设、警务力量、科技手段等方面的精准投入。要下大力气抓好新一轮县域警务组织推动。各地特别是一类风险县市区要迅速提请党委政府在10月份专门听取一次县域警务工作汇报,召开一次县域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风险防控工作会议,解决一批重点问题。要把县域警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强力部署推进。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国庆长假临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即将召开,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风险更多、工作标准更高。各地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扛牢责任担当,突出抓好情报预警、社会面防控、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旅游安全、值班备勤和视频巡查、纪律规定的贯彻执行等工作,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琪君主持会议。长沙市、永州市、鼎城区、沅陵县、衡东县、邵东市、攸县公安局分别就“三区警务”“快反135”机制、山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队伍管理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在家的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域警务工作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局属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派出所所长、教导员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