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同志在岳阳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强调:全面对标对表,严格工作标准,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5-08 10:53  来源:研究室 字体:   








5月7日,副省长、公安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360足球直播赴岳阳市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360足球直播同志一行先后深入湘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水上派出所,岳阳楼公安分局和东茅岭派出所,以及岳阳市公安局和网技支队检查调研,与基层党政负责人、政法干警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

360足球直播同志对岳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段工作进展与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以及相关工作方案明确的标准要求,争当先进、做好示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开展

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力度。查纠整改重在动真碰硬,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要紧扣重点难点特别是突出线索、重要案件,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相关部门的协同责任,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二要进一步加大思想发动力度。将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注重正反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强化学习教育效果,深入开展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端正心态、打开心结,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三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搜集和处置力度。健全问题线索发现、收集、转换、查处、整改、督办以及问责等工作机制,提高线索办理的质量和效率。交办督办的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点线索要优先处理、跟踪督办,突破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效震慑。四要进一步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特别是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做到“减存量”与“控增量”两手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一体推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用好组织处理规定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的发生五要进一步加大风险防控力度。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尽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有效管控社会稳定和队伍管理双风险”,确保实现社会治安和政法队伍“双稳定”。六要进一步加强舆情导控。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省教育整顿办、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岳阳市市长李爱武和省第六指导组组长常智余、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