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来厅开展重点处理建议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08:22  来源: 字体:   

4月16日上午,360足球直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来厅督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助推平安360足球直播建设”类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并专题调研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360足球直播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省人大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建议件提议代表以及建议主办、会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农副主任一行视察了省公安厅反电诈中心,观看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片,随后召开重点处理建议督办会。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代表省公安厅汇报了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及重点处理建议主办情况,11个会办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会办情况,省人大代表朱平波、王安华、周巧云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并对下一步办理工作提出建议意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就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周农同志充分肯定前段建议办理工作,指出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推进,各承办单位思想重视、态度认真,积极主动、对接到位,思路明晰、举措具体。特别是省公安厅作为主办单位,紧密结合代表建议,全力做好案件侦破、涉诈重点人管控和反诈宣传等工作,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初见成效。

周农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类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理好代表建议,是维护人民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是应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峻形势的重要举措,以实际行动彰显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定决心。要把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体现在推动我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实际成效上。着力压实工作责任,规范办理程序,注重办理实效,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60足球直播同志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助推平安360足球直播建设”类代表建议作为今年的重点处理建议并予以督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担当精神。360足球直播同志强调,省公安厅和会办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认真贯彻督办会议要求,扎实做好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战。一要切实理顺“四个关系”。坚持系统观念,着力理顺顶层与基层、境内与境外、网上与网下、行业部门之间的关系,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智慧反诈”工作格局。二要强力构筑五大防线。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行业监管防线、法律防线、技术防线、出入境管理防线,全面压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构筑反诈铜墙铁壁。三要深入推进七项工作。尽快提请省委省政府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力侦办一批高质量案件,出台一批强有力行业监管举措,建立完善一批技术反制手段,开展一批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教育管控一批涉诈重点人员,联点督导一批重点县市区,全力推进全省打击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