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株洲:栗雨派出所24小时内破获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

发布时间:2023-01-13 09:56  来源:株洲市公安局 字体:   

2023年1月2日凌晨,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栗雨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玻璃实施盗窃案件,涉及损坏汽车17辆,车辆损坏价值2万余元,盗窃财物价值6000余元。

2023年1月1日早晨7点左右,栗雨派出所接到陈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车辆停放在小区路边,第二天发现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和驾驶证、行驶证都被盗走,新年的第一天发生这样的事,陈先生表现得非常沮丧。同时民警发现附近有十多辆车的车窗被砸,栗雨派出所教导员何建军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破此案。为受害群众追回损失,及时消除社会隐患。

接到指令后,粟雨派出所以视频监控为切入点迅速开展工作,监控中显示有两名男子在案发地点来回走动,在无人时利用破窗工具击碎玻璃后盗窃车内财物,随后立即离开现场。民警根据此线索进行追踪,最终发现这两名男子乘坐的士到了天元区某宾馆,初步确定嫌疑人为贺某某、许某某。

两名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作案过程时更换着装,戴口罩,躲避监控镜头隐藏自己,且并未在宾馆住宿,而是连夜乘网约车离开株洲,回到了常宁老家。民警没有放弃,终于在1月2日凌晨一点多,成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落脚位置。最后在衡阳常宁市某小区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扣押被盗现金以及部分赃物。至此,该连环砸车案不到24小时告破。

目前,贺某某和许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