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益阳:赫山分局破获一起厨具设备厂房失火案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8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字体:   

“我收拾了一些没用的垃圾,放到厂房外的空地燃烧,中途离开去吃饭了,没想到燃烧物被风吹到了厂房里,把厂房给点燃了。”面对民警的讯问,执法办案区里的蔡某悻悻地说。5月10日,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破获一起厨具设备厂房失火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

1月29日傍晚,赫山区一厨具设备厂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980平方米。经过消防救援人员3个多小时的有序扑救,火灾最终得以控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根据消防部门火灾事故认定书和调查报告:起火部位位于厂房东南侧卷帘门的南侧土坡,距离卷帘门20米左右。火灾烧毁厂房以及若干厨具、家电,造成110余万元的直接财产损失。

接到消防大队的案件移送书后,龙光桥派出所迅速对火灾现场及周边开展走访调查,经过连续多天工作,收集固定相关犯罪证据后,民警锁定当地居民蔡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于5月7日在蔡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蔡某为处理家中堆积易燃废品,在距离某厨具设备厂房不远的空地内自行焚烧,在明知当日刮风,且周边地面有大量干柴及枯草的情况下,蔡某待垃圾燃烧起来后竟离开现场,十分钟后返回时才发现燃烧的垃圾已将厂房点燃。眼见酿成大祸,蔡某快速逃离现场。目前,蔡某因涉嫌失火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