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娄底:双峰公安成功救下一名轻生女子

发布时间:2022-06-24 15:59  来源:双峰公安 字体:   

一名女子因一时情绪激动,竟坐在30米高的天台边欲跳楼轻生。危机时刻,双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席志远飞身向前将其救下,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67日凌晨446分,双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城区某酒店8楼有人欲跳楼轻生,民警席志远等人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该酒店楼下,经酒店保安引路迅速来到顶楼,发现通往楼顶的门锁已被撬开。民警推开门,一道身影从众人眼前闪过往天台爬去。“不要干傻事”,民警立即对其呼喊。因天色较暗,席志远隐约看到该身影踉跄着往高处的天台走去,便迅速跟了上去。“如果你再跟来,我就跳下去。”那道身影突然大声喝止,席志远立即止步,并试图与其进行沟通及耐心劝导,其情绪非常激动,席志远只能与其僵持着。

席志远打开手机灯,查看了周围的地形,发现他们所在的天台四周无护栏,此时这道身影身后就是几十米的高空,情况十分危急。席志远立即安排众人注意周围情况,迅速将现场情况反映给局指挥中心,同时呼叫消防、医疗等部门来现场支援。

520分,天色渐亮,民警这才发现轻生者是一名20来岁的年轻女子,其正坐在天台边沿,身前是约30多米的高空,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此时,消防、医疗、街道办等相关单位救援人员陆续到达了现场。

610分,女子突然往天台边倒去,民警立即飞身上前,所幸女子倒下时双手攀住了旁边的铁丝,民警迅速俯身抓住其双手,众人一合力,将悬在半空中的女子拽了上来。

见到轻生女子获救,楼下围观群众纷纷为民警鼓掌。随后,民警将女子安全送到家,并叮嘱其家人看护好女子,防止再出现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