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雁峰公安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市“雪亮工程”电缆案

发布时间:2022-01-06 10:53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近日,雁峰公安分局雁峰派出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市“雪亮工程”电缆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12月23日,衡阳市移动公司负责人向雁峰公安分局报案称,雁峰区湘江南路沿线多处“雪亮工程”电缆频繁被盗,导致“雪亮工程”监控摄像头故障,影响全市监控系统的运行。接到报案后,民警成立侦查小组,分析发案过程,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研判,办案民警发现2021年11月至12月间,雁峰区湘江南路沿江风光带解放路至玻璃厂段的“雪亮工程”摄像头曾在凌晨一两点时掉线,但并未发现盗窃过程,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这给案件侦查带来了困难。经过民警耐心地比对与分析,一名频繁出现在“雪亮工程”监控杆周边徘徊,头带鸭舌帽、戴手套的男子有较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研判,办案民警获取了录下其作案过程的关键视频资料,并成功确定了男子身份,2022年1月3日,民警成功将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段某华因收入少、开销大,于是多次盗窃“雪亮工程”的电缆,并进行变卖以牟取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