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高新公安打掉一个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发布时间:2021-07-20 08:59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202177日,衡阳市公安局高新开发区分局经过精准研判,周密部署,远赴广东惠州打掉一个境内网络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作案手机160余部,电脑8台,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90万元人民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528日,该局刑侦大队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其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微信昵称为“社区服务站”的网友,该网友将其拉入微信群,她在微信群中被群内工作人员诈骗了90万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该局迅速从刑侦大队、网安大队、长丰派出所抽取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过两个月抽丝剥茧般的大数据分析,专案民警研判出了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窝点分布及人员身份等。76日,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省惠东县。经过前期落地侦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藏匿在广东省惠东县一小区内,该小区位于当地度假风景区内,人口流动性强,人员结构十分复杂。该团伙成员十分狡猾,分散藏匿在9个不同的单元楼中,给抓捕带来了较大困难。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决定先对团伙首脑进行抓捕,再逐一收网其下线。77日,在广东省惠东公安的协助和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成功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该团伙10名主干成员无一逃脱全部落网,并抓获11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人员。经审讯,该团伙自202010月起长期盘踞在黑龙江大庆、肇东、广东省惠州等地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以微信引流的方式实施诈骗,将受害人拉入微信群中以各种理由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便让受害人下载诈骗APP,以虚假投资的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涉案金额达千万元。

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