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衡南公安捣毁一处放置GOIP犯罪窝点

发布时间:2021-06-18 10:01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615日,衡阳市公安局衡南县局成功破获一起放置GOIP设备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GOIP设备一套,手机卡51张。

GOIP是诈骗团伙用于逃避警方打击而使用的一种网络通信硬件设备,利用GOIP设备,远在境外的诈骗团伙向国内拨打电话时,可以将其归属地变更成国内任何地方,从而有效实施诈骗。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彭某于2020年曾到缅甸,回国后在边境结识了长期在缅北从事电信诈骗的中年男子,经该中年男子介绍,李某某、彭某二人在网上用14000元购买了一套32卡槽式GOIP设备。返衡后,李某某,彭某伙同涂某某共同出资从手机卡贩处大量购买手机卡,为谋取利益,三人驾驶车辆流窜放置GOIP设备,为缅北诈骗团伙提供话务支撑。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衡南县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