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常宁警方破获一起“杀猪盘”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5-08 09:33  来源: 字体:   

近日,常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杀猪盘”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21219日,张某到该局泉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个在网上结识的青年男子诈骗了8万余元钱。经了解,张某在网络社交平台认识了一个名叫谷某的青年男子,该男子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大方富有的成功人士形象,称投资了水口山镇一矿井,收入不菲。久而久之,张某便陷入了谷某编织的感情漩涡。在取得张某信任后,谷某谎称其矿井发生了矿难,有人员伤亡,急需大笔资金对伤亡人员进行赔偿。张某信以为真,通过花呗、借呗、美团等各种网贷平台套现,将钱转给谷某应急使用。之后,谷某又以各种虚构的名义找张某借钱,张某前后多次向谷某转款共计达8万余元。张某在收到网贷平台的催款信息后,联系谷某还钱,谷某便将张某拉黑。此时,张某才发现自己被骗。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谷某(现年23岁,本市蓬塘乡人)家境很一般,并未投资矿井,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且有多次抢劫前科。谷某通过高富帅人设博取张某信任后,将从张某那里诈骗得来的8万余元全部用于公务舱旅游、租赁豪车、请客吃饭、娱乐场所等高档消费,并挥霍一空。为了尽快破案,民警辗转广州、深圳、长沙多地调查取证,于429日在蓬塘乡将谷某抓获归案。

目前,谷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