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郴州:苏仙公安侦破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发布时间:2022-08-31 10:11  来源:郴州公安 字体:   

近日苏仙公安侦破两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抓获嫌疑人两名,涉案金额高达266余万元

日前,苏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曹先生报警,称自己被网络诈骗人民币5万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对曹先生银行卡分析,发现其被骗资金最终流向初某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内,且该卡近两天流水金额高达96万元。银行卡流水金额突然暴涨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典型特征,民警据此判断,持卡人初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遂立即对其展开网上追逃。

不久,办案民警得到线索显示犯罪嫌疑人初某在黑龙江省铁力市出现,连夜赶赴该地,在当地派出所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初某,并追缴违法所得2万元。

民警对该案件整合分析时发现,此前受理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受害人有部分资金流入另外一张显示账户异常的银行卡内,遂对该卡展开深入调查。

经调查,该银行卡持卡人许某办理的三张银行卡近三天内流水金额高达168万元,且多为外省流入。民警据此判断持卡人许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遂对其进行网上追逃。

随后,办案民警又辗转至江苏省宿迁市,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初某、许某对自己将个人银行卡出租给他人利用电信网络诈骗并从中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初某、许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