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宁乡警方侦破一起企业资产失窃案

发布时间:2021-11-17 17:06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2021年9月底,金洲所接到辖区某民营企业报案,称在核实资产时发有一台价值100余万的吊车不知所踪,企业法务部经调查后认为该车失窃。接警后,该所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并将案情上报。9月30日,长沙市副市长、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新良在《每日警情》第233期中对该案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尽快破案。

此案涉及民营企业资产受损,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勇立即抽调经侦、刑侦、大警务情报指挥中心、金洲所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副局长刘志良、张浩平靠前指挥,全力开展专案侦查工作。专案组对企业内部人员进行筛查后,发现某部门主管刘某锋有重大作案嫌疑,丢失吊车属于其管理部门的资产,而公司发现资产丢失启动调查程序时,刘某锋未办理离职手续便离开公司,随后失联。专案组经过进一步摸排走访、分析研判、视频追踪,确认了刘某锋的活动轨迹及其可能的嫌疑同伙后,于11月10日在大警务指挥情报中心的支撑下,将刘某锋及其嫌疑同伙陈某、陈某某传唤到所接受调查。

审讯中,陈某、陈某某供述失窃吊车已于2020年初被卖至巴西境外,而刘某锋对其犯罪事实矢口否认,审讯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克服持续作战的疲倦,在法制大队的指导下,一方面扩大外围调查取证,做好零口供刑拘准备,一方面及时调整审讯方案,对刘某锋进行政策攻心和法律教育。经过专案组的不懈努力,刘某锋其因沉迷赌博,负债累累,在无力偿还债务的情况下,于2020年1月5日凌晨租用一台拖车将公司吊车托运至星沙某修理厂,进行重新改装后售出,非法获利106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