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岳麓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发布时间:2021-11-19 08:05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近日,观沙岭派出所连续破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2人。

2021年10月29日11时54分,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某饭店门口被盗电动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和摸排走访发现一名男子有作案嫌疑。随后,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和视频追踪成功锁定该人的落脚点。11月12日14时许,刑侦副所长罗永久带领民警吴波等人在开福区伍家岭某小区将该男子成功抓获。经查,违法行为人王某一(男,27岁,湘潭人)2020年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后仍不思悔改。2021年10月29日凌晨2时许窜至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某饭店,通过翻窗入室的方式盗走该店铺内110元现金和一台爱玛电动车后迅速逃离并将该电动车以700元价格变卖给某寄卖行,所得赃款被其挥霍一空。

2021年11月7日,该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岳麓区某中寰工地南门口的一台红色立马电动车被盗,价值3290元。接警后,侦查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开展调查,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和视频追踪后成功锁定嫌疑人王某的落脚点。11月12日9时许,该所刑侦中队长周蔓带领民警孔建等人通过蹲点守候在岳麓区观沙岭某小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0岁,益阳人)在岳麓区某中寰工地打零工时发现受害人停放在该工地南门的一辆红色立马电动车钥匙未拔走,临时起意将该电动车骑走占为己有。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王某一已被依法行政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