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长沙:雨花警方破获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4  来源:长沙市公安局 字体:   

2021年9月14日,圭塘派出所根据情报线索,通过教育劝导,成功敦促2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并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破获2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涉案资金流水共246万余元。

9月14日,圭塘派出所根据“两卡”线索,获悉薛某(男,20岁,陕西省西安市人)、谢某(男,38岁,耒阳市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该所民警通过教育劝导,成功敦促薛、谢二人于当日到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薛某、谢某为获取利益,分别于2021年7月27日至8月24日、8月17日至8月25日,在明知他人系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情况下,仍通过其二人名下多张银行卡帮助他人“洗钱”。其中,薛某名下2张银行卡涉案资金流水154万余元,获利6000元;谢某名下4张银行卡涉案资金流水92万余元,获利2400元。

目前,该局已将犯罪嫌疑人薛某、谢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