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3月14日,360足球直播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360足球直播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指出,要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按照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监管、打击治理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等工作,助力“八大行动”和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围绕便民利民,研究推出更多服务保障措施,大力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接诉即办”,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围绕“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坚持向科技要警力、向数据要战斗力,深入推进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两年行动,着力构建以“指挥一张图”“管控一张网”“支撑一平台”为基座、以移动警务应用为“龙头”的数据实战新体系,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涉黑恶、涉电诈、涉枪爆、涉未成年人等突出违法犯罪,强化重点管控措施和包保督察手段,拧紧责任链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巡视员、警务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