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2024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16:49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2月22日,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2024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360足球直播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在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生态明显优化,纪律作风明显好转,监督执纪明显抓严,队伍士气明显提振,暖警措施明显收效,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队伍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必须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全警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完善“办案、治理、监督、教育”的工作闭环,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三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纠树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动真碰硬治歪风,解放思想树新风,推动全警作风实现新提升。四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教育与警示齐抓、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督促全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切实养成行为自觉、守住底线红线。五要健全完善队伍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持续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选人用人制度和执法权力运行机制,严格职责权限,规范工作程序,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六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增强专责监督力量,加快构建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确保管党治警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段国华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六)》。厅党委班子以及省公安厅特约监督员代表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