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王一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公安厅警令部研究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16:51  来源:警令部 字体:   



3月10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厅警令部研究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成员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勉励支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将强大的组织力转化为战斗力,推动支部党员民警不断深化学习、增强能力素质、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发挥参谋服务作用,为推进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厅警令部负责人、二级警务专员吴冰,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孟晓丽,厅警令部副主任、警令部党总支副书记缪壮林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肖文奇代表支委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联系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支委委员提出批评意见,王一鸥同志对支委所提意见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自我批评,并就进一步加强研究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一鸥同志指出,去年以来,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厅党委“参谋智库、协调枢纽、落实前哨”作用,在重要文稿起草、重点任务推进、重大课题调研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去年研究室支部获评厅机关“四强”党支部,多名民警获提拔晋升、记功嘉奖,也充分体现了研究室党支部和党员同志的团结奋斗和拼搏奉献。

王一鸥同志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员民警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支部建成更有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形成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融合发展格局。

王一鸥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对标党中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坚守,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中找方法、找答案,始终保持理论清醒和政治定力,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王一鸥同志强调,要深化调查研究。结合公安部“调查研究年”的部署,在全省公安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特别是聚焦维护安全稳定的新形势、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的新任务、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要求,加强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注重日常积累,坚持与时俱进,以优质的参谋服务推进公安实践不断取得发展进步。

王一鸥同志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针对性地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提升能力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钻深研透,全面系统学习各警种部门业务,动态更新知识储备;涵养严实文风,增强文字功力,严密文稿起草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工作逻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以文辅政、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厅党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研究室工作,警令部和机关党委要推动落实各项暖心惠警措施,用心用情用力为同志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和个人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