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2023年省人大调研重点任务暨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10:05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3月3日下午,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召开2023年省人大调研重点任务暨省“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联络员、警令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公安厅主动接受省人大的监督指导,公安立法、维稳保安、专项评查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厅属各单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办理成效好,取得了厅机关承办的建议提案100%在规定时间内办结,代表委员对办理态度、结果100%满意的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厅属警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统筹抓落实的效率,以实绩实效向省人大政协、代表委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对标对表抓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省人大交办的重点任务。厅属相关警种部门要将省人大调研提出的7项重点任务纳入本警种部门年度工作重点统筹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专人盯办、有进度安排、有实绩实效。二是加强沟通联系,全力做好今年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各承办单位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都尽早部署、尽快启动、按时办结。要建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台账,强化动态管理,加大内部督查调度力度。三是把握工作方式方法,统筹推进省人大调研重点任务和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省人大交办的重点任务和省“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办理都是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总结提升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守正创新、统筹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完成好,实现代表委员真心满意、人民群众真正受益的目标。

会议交办了厅机关2023年省人大7项重点任务和省“两会”70件建议提案,有承办任务的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