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省公安厅举办机关“四强”党支部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09:12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为深化“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2022年,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厅机关“四强”党支部即模范支部创评活动。各单位党组织围绕“五个带头、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建设总要求,树牢大抓基层、抓强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创建总体目标,积极培育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

厅属各党支部坚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基本制度严起,积极探索“一支部一品牌”,深入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在强化理论武装、党员监督管理、党内关怀帮扶、党性锤炼、作风建设、制度执行和压实责任等方面,着力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机关党委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在360足球直播公安党建公众号开设专栏,刊发各单位创建工作经验做法供学习借鉴;加强检查督导,随机抽检30余个党支部,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措施。通过以创促改、以点带面,推动实现组织建设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组织生活从完成数量到提高质量、组织功能从虚弱无力到坚强有力的“三个提标”。

经过全面创建、单位推荐、廉政审查等程序,25个党(总)支部进入综合评定环节。2月17日,机关党委举办厅机关“四强”党支部评审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会前,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在参观创建工作及参评支部事迹展时强调,要抓好典型选树,认真总结提炼“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法,积极推广应用,加强结果运用,激励后进争创先进,推动厅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评审会上,省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罗伟、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黄敏和办公室干部,以及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委员代表担任专家评委,由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代表组成大众评委。参评党(总)支部逐一报告创建“四强”党支部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支委会的委员现场接受专家评委提问,题目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务知识等应知应会内容。形象展示结束后开展了民主评议,47名评委进行综合评审,分别提出推荐意见。

参会人员认为,这既是厅机关“四强”党支部创建成果的集中展演,更是一次非常难得又难忘的学习交流机会,边听边记、互学互鉴,取其长而补己短。大家表示,将紧紧抓住有利契机,用好学习成果,全面检视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党支部锻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