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7 15:35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6月2日下午,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建设高素质公安队伍等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等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这样的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公安机关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筑牢忠诚警魂。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来坚守,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真正铸到灵魂里、融化到血脉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刀把子”始终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三是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公安工作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次服务管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强化履职担当。主动将公安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社会长期稳定新篇章。一是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省厅要为市州公安机关作好表率,定期向党委请示报告工作,推动党委统筹解决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确保公安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始终在党委的把关定向下开展,确保党的领导不悬空、不虚化。二是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紧扣主题主线,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党的核心政治安全和政治尊严,统筹做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做到政治、业务工作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优并举,锻造过硬队伍。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一是持续正风肃纪。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肃流毒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严禁违规宴请饮酒规定》,全面构建清朗警营。二是弘扬英模精神。以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为契机,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积极与宣传部门对接协调,全方位、立体式开展专题宣传,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掀起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热潮。三是落实从优待警。进一步从政治待遇、工作待遇、生活待遇等方面做好从优待警工作。要注重科学用警,既要弘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也要最大限度减少无谓的人员伤亡。统筹做好“用兵”和“爱兵”工作,把从优待警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激发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