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9  来源: 字体:   


5月5日,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360足球直播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6次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配合做好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五一”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领导系列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最快反应、最强力量、最实举措投入“4.29”事故救援处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确保了“五一”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29”事故的重要指示以及各级领导系列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始终如一的问题导向和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主动、高效、极致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要全面加强信息搜集报送,全力配合做好安置安抚善后工作,切实维护涉事故学校安全稳定,举一反三严防道路交通、危爆物品等领域发生案事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发展与安全,作了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依法慎用冻结、查封等侦查措施。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大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落实利企便民举措,努力为全省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强基固本,大力推进大数据建设“1518”工程,在数字公安建设方面迈出新步伐,继续加大派出所、交警中队、执法办案中心等建设力度,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落地,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带领全省公安队伍踔厉奋发、忠诚履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周赛保主持,在家厅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