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警”彩纷呈,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8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湘潭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系列警营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宣讲团队走进湘潭市的中小学校园,把安全知识的种子深植在孩子们的心田。

5月30日上午,湘潭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张弛与湘潭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员李振元走进滴水湖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民警用简明直观、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道路交通、防走失、防溺水、防拐骗等安全知识。亲和有趣的讲解、鲜活的事件案例让孩子们将安全知识记在心间,他们积极与民警互动竞答,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牢牢记住了“知危险会避险”的系列措施,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收获满满。

5月30日上午,雨湖公安分局在金庭学校组织开展了“守护安全伴你行”校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以模拟处置突发暴力事件为模板,开展了校园师生的应急处突演练。随后,砂子岭快警站站长曾建平针对学校进行了反恐怖、守护人身安全知识宣讲。政工室民警彭莹、窑湾派出所辅警李静带领全体师生做起了防溺水手指舞,宣讲防溺水和自救常识。

5月29日,岳塘公安分局走进湘潭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保护少年的你”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法制宣讲小分队用亲切易懂的话语结合肢体动作,配合学校的手语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公安机关的职责、正确求救方式以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向孩子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礼物。随后,巡防队员们为学生们展示了警用装备以及教授学生们遇到危险时正确使用防护措施,孩子们纷纷上前了解、感受,用并不清晰的发音表达了对民警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