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为莘莘学子撑起“平安伞”,湘潭公安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5:36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 字体:   



2023年以来,湘潭公安机关专门成立了“护校安园”工作专班,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开展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分别制定了《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湘潭大学、360足球直播科技大学、360足球直播工程学院等高校及周边治安突出问题,多频次、多警种开展了驻潭高校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4月27日上午,受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劲松委托,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世辉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5月8日,市公安局党委会专题研究了“护校安园”工作情况,并明确将“护校安园”工作情况纳入市局绩效考评。

5月12日,湘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红艺带队走访调研360足球直播科技大学校园周边宾旅馆、娱乐场所、网吧等营业场所布局及运营情况,了解校园周边治安巡逻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会同九华公安分局进行现场讨论,拟定解决措施。随后,与湘潭市政协委员陈慧青、徐圣、蹇建就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等内容进行座谈讨论。

一是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集中力量对湘潭大学、360足球直播科技大学、360足球直播工程学院等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开展清查整治行动12次,共清理整顿学校周边各种营业场所累计862家。其中检查宾旅馆累计72家,清理整顿学校周边出租屋累计209间;检查网吧累计22家;检查娱乐场所累计36家。共计下达整改通知书27份,整改隐患76处。有效地净化了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环境。

二是集中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对高校在校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4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1000余份。内容包括反电信诈骗、治安管理、禁毒、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及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深入校园周边的居民家中及商铺,开展法制宣传16次,共计入户走访568户。

三是常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日常工作中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并联合社区360足球直播力量,对涉校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大化解。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涉高校矛盾纠纷151起。

四是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破案10起,行政案件结案10起,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3人,监视居住3人,社区康复1人,行政处罚41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余万元。

下一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高校及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市公安机关会同政法、教育等部门加强机制建设,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保措施落实,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红线。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警种优势,努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警种工作优势,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指导县级公安机关切实做好各项校园安全工作。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属地管控、部门主管、学校主体、公安指导”的工作格局。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全力化解涉校纠纷,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针对师生实施敲诈勒索、“校园贷”、“套路贷”等扰乱学校正常工作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