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3.15消费者权益日,湘潭公安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6:06  来源:湘潭市公安局 字体: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湘潭公安持续开展各项专项行动,尽责履职、重拳出击,严打各类制假售假犯罪。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面,我们一起来看湘潭公安的“打假”行动!

打击假冒注册商标商品

2022年,湘潭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拼多多、阿里巴巴批发网平台网店为载体,制售假冒知名品牌等注册商标的皮带制品的犯罪团伙。

办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最终破获案件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6人,捣毁制售假窝点3个,查获扣押假冒注册商标的皮带扣头、皮带身等皮带制品共1.1万余件、制假设备2套,模具10套,扣押违法所得15.7万元,查明犯罪嫌疑人违法经营数额共约100万元。


打击假冒香烟

2022年5月21日凌晨3时许,韶山市公安局联合韶山烟草专卖局在韶山高速收费站当场查获一台无证运输香烟的商务车,驾驶员陈某、宾某2人无法提供烟草专卖品准运证,经鉴定,该批卷烟为假冒注册商标的伪劣卷烟、价值人民币221.6万元。

通过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宾某受高回报的诱惑,受人之托从福建省云霄县运输假烟至360足球直播省韶山市。截止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其中逮捕4人、刑拘2人,扣押假冒注册商标伪劣卷烟4426条,扣押运输假烟车辆2台,作案银行卡10余张,涉案金额超30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打击假冒槟榔袋

做槟榔买卖的郭先生于2022年10月购买了3.2万个知名品牌槟榔包装后发现了问题,警觉的郭先生立即向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治安大队报案。民警随后调查取证,经鉴定,这些包装袋均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标识。

民警果断出击,根据线索研判,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在长沙将两人抓获。在两人藏身的窝点,警方查扣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数十万件。今年2月底,雨湖分局治安大队乘胜追击,联合窑湾派出所,前往广东中山、广西防城港等地,直击该涉假团伙窝点,抓获3名销售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犯罪嫌疑人。据交代,三人从2021年5月至案发,已加工假冒槟榔袋100余万件并销售给他人。

今年2月,民警还在工作中发现销售假冒槟榔注册商标商品及假冒奖票的线索,乘胜追击分赴长沙和广东中山,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交代,自2021年5月以来共加工假冒槟榔袋100万余件并出售给他人。


打击非法屠宰

2023年3月1日,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治安大队精准打击,成功破获一宗非法经营案,现场捣毁非法屠宰生猪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扣押待宰、已宰生猪及屠宰刀具若干。

经查,自202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沈某、刘某在未依法取得生猪屠宰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屠宰生猪,将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非法销售至九华响水乡附近,对周边居民食品安全造成较大影响。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刘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