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5:36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2023110日是第3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7“110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公安机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衡阳公安积极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雁峰公安

110日,雁峰公安分局在雁峰区金钟时代城广场组织开展了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展示了公安机关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工作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中的显著成绩;展现了110规范高效的良好形象,特别是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快速反应机制、警情数据治理应用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效;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纠纷等常见多发警情,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和反恐、禁毒、反诈等安全防范常识,并对群众现场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雁峰公安110爱民奉献的初心,传达了雁峰公安110护民平安的决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有效促进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切实营造了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良好社会氛围。

蒸湘公安

警察节当天,蒸湘公安分局在万达广场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与群众深入互动,积极向群众宣传讲解110接处警范围、普及110报警知识,如何正确拨打110电话的方法以及恶意骚扰110应负的法律责任,详细介绍了反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毒品预防、防盗抢等安全知识,并认真听取收集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在可以通过微信报警吗?”“可以的,衡阳早已开通微信报警渠道,微信搜索衡阳110就会弹出衡阳公安110报警平台小程序,来往的居民群众纷纷驻足提问,分局民辅警逐一耐心解答。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热情和力量,让辖区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到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治安、守护辖区平安付出的不懈努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更增进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南岳公安

在第37“110宣传日来临之际,南岳公安分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由区科技协会、区妇联主办的南岳科技特长班受邀参加活动。活动中,山鹰突击队为少年们展示了盾牌操,在突击队员洪亮的口令声中,现场的小朋友发出一片声。随后,在看守所教导员洪芬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情指行一体化中心、南岳公安最美影像摄影展,了解一幅幅照片背后的公安故事。

警察叔叔,警察节快乐!少年们来到山鹰突击队,在特警蜀黍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装备展示区、生活学习等区域,讲解了现代化警用装备的具体用途以及使用方法,讲解之余还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他们纷纷与警用装备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最后,大家来到了警犬基地与警犬进行近距离接触,警犬小米在训导员的指令下进行坐或立,围着少年们转圈圈,这可爱的模样瞬间萌化了现场小朋友。

石鼓公安

110日,石鼓公安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来到石鼓广场开展110宣传活动,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促进警民鱼水情。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纠纷、溺水、遇险、失踪、自杀等常见多发警情,采取散发宣传资料、展出展板、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往来的群众重点宣传了如何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以及公安机关实施的便民利民措施,分析了网络上和街面上出现的最新骗术等,动员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大力开展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自救技巧、心理健康等宣传普及,切实提升了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石鼓公安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安全意识,增进了辖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高新公安

110日,高新公安分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开展以“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分局民辅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展示了高新公安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大力宣传反诈、禁毒、防火、防盗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知识。

民警们虚心听取和征求社会各界对110报警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吸引了众多群众积极参与,激发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警民共建、共筑平安的热情和力量,切实提高了全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进一步增进了警民关系,争取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衡南公安

110日上午,衡南公安在县政府对面广场组织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110主题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衡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治安、经侦、禁毒等多警种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让群众深入了解110接处警工作,了解公安机关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并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盗窃、纠纷、溺水、遇险、失踪、自杀等常见多发警情,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自救技巧等,展示110在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特别是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的显著成绩,形成了警民互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了各类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群众对活动高度评价,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110宣传日活动,更加直观地体会到广大民警、辅警为维护社会治安、守护百姓平安所付出的不懈努力,拉近了和谐警民关系,切实提升了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