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闻令而动 湘潭公安全力守护“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2022-06-29 17:15  来源:湘潭公安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部署,全面升级打防管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6月27日晚,湘潭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

组织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

巡特警支队


6月27日晚,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邓勇带队在雨湖区迎宾路、沿江路、基建营等人员集中地段开展武装巡逻工作。巡逻过程中,邓勇同志与商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环境、周边治安等情况。

雨湖公安分局


6月27日晚,雨湖区举行夏季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仪式后,雨湖区副区长、公安局长侯宇带队在河西地下商业街、沿江风光带开展徒步巡逻,详细了解周边治安、巡逻点设置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等情况。与此同时,雨湖分局巡逻民警辅警、区巡防办、街道巡逻工作人员200余人迅速投入巡逻行动中。

岳塘公安分局


6月27日晚,岳塘公安分局政委马家安带队在沿江风光带夜市附近开展巡逻,并针对夜市易发殴打他人、寻衅滋事等各类案件的特点,提前进行预防式法制宣传,发动群众从源头织密治安防控网,全面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湘潭县公安局


6月27日晚,湘潭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崔勇带队,在县城区白石广场、同丰中央广场、湘江外滩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对于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巡逻组依法进行盘问、检查。期间,崔勇同志还督导了白石快警站以及巡特警、辖区派出所和机关支援警力的巡逻执勤工作情况。

湘乡市公安局


连日来,湘乡公安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和辖区实际,启动“警力上街警灯闪烁”社会面夏季治安巡逻防控工作。6月27日晚,湘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光武深入蒋琬广场、镇湘桥、法治广场、回味往事音乐餐吧等地实地督导夜巡工作,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并带队开展夜巡。

韶山市公安局


6月27日晚,韶山市举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望军发出启动令,副市长、公安局长贺剑鹏作动员讲话。仪式后,贺剑鹏同志带队在韶山市人民广场、新天步行街、工贸夜宵店、火车站广场等地开展步行路面巡逻,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奔赴街头巷尾,严格落实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效能。

九华公安分局


6月27日晚,九华公安分局局长菅庆兵带队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巡逻组来到九华湖公园,现场检查2022年湘潭经开区房源推介会现场安全保卫工作并开展巡逻防控。随后,巡逻组深入杉山社区沿着街道巷尾开展步巡,详细了解杉山社区治安及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高新公安分局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巡防大队联合武警支队全面启动联勤武装巡逻。全体巡逻民警辅警和武警严格按照要求携带警械,警容整洁、精神饱满,以车巡、步巡和定点值守三种模式相结合,对万达广场人员密集区域及周边重点道路进行巡逻防控,严防发生各类突发案事件。

全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顺应民意、保障民生、护佑民安的一项实际性举措。

行动中,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局领导率先垂范,纷纷带队深入城区大型综合商场、商圈、广场、夜宵摊点等人员密集、案件高发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市局机关抽调24名警力下沉一线,参与街面治安管控。各单位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全市各快警站严格按照“网格布警、动中备勤、有警出警、无警巡逻”要求,24小时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全力发现、打击、震慑各类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据统计,6月27日全市参与街面巡逻警力600余人次,出动警车160余台次,盘查可疑车辆230余台次,嫌疑人员370余人次,有效强化了社会面治安管控能力,切实提高了见警率、增强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