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禁毒宣传进万家”—全民禁毒月,360足球直播各地宣传氛围浓

发布时间:2022-06-30 08:04  来源:360足球直播公安 字体:   

今天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浓厚禁毒宣传氛围,6月份,省禁毒办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禁毒协会在全省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360足球直播省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活动从5月中旬持续到6月30日。


6月10日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王一鸥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依托外卖骑手、网约车等平台,将禁毒知识传递千家万户。目前发放宣传单500多万张,参与活动企业、门店2万多家,参与活动网约车17000多台,影响人群超1000万;组织群众参与“禁毒宣传达人”线上评选,截止6月25日全省参与人数已达180余万人。组织禁毒讲师深入128所高校开展“禁毒宣讲进高校”,覆盖率100%。开展“我是答题王”360足球直播省禁毒知识竞赛大学生专场赛,参与人数95万,答题次数8000多万次。

各地按照省禁毒委部署,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全省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新高潮。

长沙:举行毒品集中销毁活动


6月24日上午,长沙市举行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对收缴的毒品进行无害化销毁。

在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公安民警将近年来缴获的毒品投放至销毁炉内当众销毁。这些毒品经过高温焚烧,再对废气进行无害化处理,最终实现达标排放。此次销毁的毒品除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外,还包括冰毒、氯胺酮等合成毒品。

衡阳:“大手牵小手”禁毒、反电诈主题警营开放日


6月11日上午,衡阳市公安局举行“大手牵小手”禁毒、反电诈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30余个家庭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禁毒、反电诈工作,掌握了禁毒、反电诈知识,全面提升防毒、防诈能力,增进了警民之间的情感和相互之间的了解。

在民警引导下,30余个家庭成员分为两组参观了毒品实验室、反电诈中心,在反诈小课堂、禁毒小课堂学习了反电诈以及禁毒知识。

株洲:集中宣判9起毒品犯罪案件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株洲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毒品犯罪案件集中宣判活动。本次集中宣判活动从6月20日开始至6月26日结束,全市共有中院和7个基层法院参与,共宣判毒品案件9件25人,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旁听庭审。

湘潭:启动“禁毒知识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高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按照省禁毒办“禁毒知识进高校”的统一工作部署,6月份,湘潭市启动“禁毒知识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

6月1日,活动在360足球直播科技大学拉开帷幕,参与本次讲座的有360足球直播科技大学团委、保卫处、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及300余名全校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

邵阳:举行禁毒宣传教育展览馆启动仪式


6月24日,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邵阳市举行了禁毒宣传教育展览馆启动仪式。

邵阳市禁毒宣传教育展览馆设在市博物馆内,共有13个展区,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对禁毒工作的重视,解读国际、国内及我市毒情形势,宣讲毒品危害及我市历年来取得的禁毒成果,进一步深化禁毒社会化宣传,推行禁毒理念、建立禁毒文化、倡导健康生活,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岳阳:禁毒教育基地“云展厅”上线


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岳阳市举行“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暨市禁毒教育基地“云展厅”上线启动仪式。

岳阳市禁毒教育基地展陈区域集打击、防控、禁吸、戒毒知识于一体,融入科技手段,结合互动教学,能够全方位地学习和宣传禁毒知识。为便于市民学习禁毒知识,还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岳阳网、岳阳政法等互联网平台上线市禁毒教育基地“云展厅”,利用三维立体动画的方式,结合丰富的禁毒内容,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在互联网上接受严肃又生动活泼的毒品预防教育。

常德:启动“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月活动


6月25日上午,常德市举行“禁毒宣传进万家”—2022年常德市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在禁毒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现场全体人员齐举右手,庄严宣读《360足球直播禁毒宣言》,表明自觉加入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

张家界:沉浸式模拟法庭走进大学校园


6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走进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举办了一场“模拟法庭”案例教学活动,为该校三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随着“审判长”一声响亮的“现在开庭”,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3名法学院大一学生组成“审判庭”,分别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通过演绎模拟刑事庭审现场,高度还原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件审理流程。沉浸式角色体验,真实的毒品案例教学,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刻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以及法院依法从重从严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和态度。

益阳:举行“禁毒宣传达人”颁奖仪式


6月24日,益阳市“禁毒宣传达人”评选颁奖仪式举行。

颁奖仪式上,严翔等10名“禁毒宣传达人”优秀个人、刘宁家庭等10个优秀家庭、郭浩等8名合作企业优秀员工获得表彰。在场观众观看了由益阳高新区禁毒办、大通湖区禁毒办、赫山区禁毒办、南县禁毒办选送的歌舞和禁毒故事。

郴州:用文艺的形式带着“禁毒知识”进村


6月22日晚,汝城县华塘村宋氏家庙挤满了村民,他们这里饱尝一场文化大餐。今年,汝城县禁毒办联合县文旅广体局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特色文艺进乡村”活动,文旅志愿者不定期进乡村展演宣传禁毒知识、宣传禁毒政策、传播禁毒理念,为构建无毒和谐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永州:开展禁毒讲师百场巡回宣讲系列活动


6月7日晚,永州市禁毒讲师百场巡回宣讲走进江永县千家峒管家村。永州市禁毒讲师团成员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通过PPT图文资料及影像资料,结合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为村民们科普禁毒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使广大村民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

永州市2022年禁毒讲师百场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市禁毒讲师纷纷深入社区、学校、单位、家庭、场所、农村宣讲禁毒知识,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7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5万余人次。

怀化:销毁108公斤毒品,启动“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怀化市禁毒委举行公开焚烧毒品大会暨“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焚烧大会现场,市公安局现场将缴获的海洛因、冰毒、麻古、K粉等共计108公斤毒品予以公开焚烧销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到场监督执行。

娄底:启动“禁毒宣传进万家”——2022年“6.26”主题宣传活动


6月10日,娄底市“禁毒宣传进万家”——2022年“6.26”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孙水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禁毒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志愿者们集体宣读了誓词。仪式结束后,禁毒公益宣传车队在中心城区开展流动宣传。

湘西:举行“禁毒宣传进万家”——“6.26”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6月10日上午10时30分,湘西州“禁毒宣传进万家”——“6.26”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市人民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州市领导共同销毁毒品及毒品原植物。现场全体人员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承诺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并参观了禁毒知识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