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耒阳公安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1:24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为扎实推进城乡交通治理标准化工作,优化道路交通安全,大力开展平安交通创建,全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5月6日上午,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耒阳市城乡治理标准化交通组、小水镇政府应急办、小水派出所组织50余人对小水圩场3个交通主要干道开展农村道路交通秩序联合整治工作。
“以后骑摩托车,一定要记得戴头盔,这是为了你们自己的安全着想,咱们都要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工作人员对骑摩托车没戴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劝导和信息登记,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严禁非法运营载客、严禁超速超载、严禁摩托车、电动车骑行者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等。
行动中,交警部门在交通事故发生范围、时段、地段,做到“三个重点”管控;将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校车等纳入重点管控范围;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标志标线缺少、易发事故地段、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进行现场核查,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派出所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分别在中小学校路口、农贸路口、人流量大的路口等地,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努力做到对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提示全面到位。
此次行动,共检查车辆200余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余次,宣传教育驾驶员及群众1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