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湘潭:岳塘公安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和警营开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1  来源:湘潭公安在线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360足球直播省公安厅、湘潭市公安局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近日,岳塘分局莲城步行街快警站应湘潭技师学院和湘钢二中邀请,到校开展安全教育。


在湘潭技师学院,针对学校反映的少数处在青春叛逆期学生存在法治意识淡薄、不良行为突出的情况,莲城步行街快警站站长彭文志从当前我国青少年违法犯罪现状、原因、特点入手,深刻分析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应当知晓的法律法规常识、违法犯罪将产生的系列影响,引导学生加强法治教育、恪守行为道德准则,做一名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并就如何加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给学校提供了建议和参考。


在湘钢二中,该站副站长任卫带领快警PTU队员,为现场5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讲座。针对性地就校园防范暴力侵害进行现场教学和演练,通过引导学生在面对危险时运用“逃、躲、防、就地反击”的技巧,教会学生采取最安全有效的动作,尽最大限度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课堂上,学生积极互动,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27日,岳塘分局女警宣传队联合莲城步行街快警站,组织开展了第三期湘潭日报社小记者进警营系列警营开放活动。活动在快警队员的反恐技战术表演中开始,小记者们兴致勃勃、有序地来到该站接处警大厅、调解室、学习室和警用装备展示区,近距离了解快警的工作。在该站多功能会议室,分局女警宣传队为小记者们精心准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和《防性侵》两堂生动的安全法治教育课,通过现场采访、有奖问答等良好的互动,全面细致解答了青少年“遇到侵害该怎么办”的现实课题。


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老师、家长的一致好评,后续湘潭公安将持续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有力推动“护苗2021”专项行动不断深入,打造“创新公安、服务公安、法治公安”品牌,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