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益阳:“禁毒+反诈”齐宣传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11-12 09:22  来源:益阳市公安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防毒拒毒和识骗防骗的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9日下午,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深入大通湖区第一中学开展“禁毒+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讲解、互动答疑等方式,就毒品的类型、危害、新型毒品的伪装、怎样预防毒品侵害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抵制力差、容易误入歧途等特点,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从而引导学生们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自觉远离毒品侵害,共同参与禁毒斗争。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少年防诈意识薄弱等现实情况,民警结合“网络刷单、虚假贷款、网络游戏诈骗”等详实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禁毒与反诈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安全防范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共同筑牢禁毒反诈的安全防护墙,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