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足球直播

衡阳: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下乡” 村间奏响“交通安全曲”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2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字体:   

10月27日,“戴帽工程”“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衡阳县洪市镇泰山村。为当地百姓奏响了动听的交通安全宣传曲。

此次活动由衡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衡阳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办,旨在提高农村地区摩托车及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引发的交通事故高发势头。

为了提升宣传活动的趣味性,活动现场为群众送上各种节目,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深入人心。小学生为大家表演了欢快舞蹈,并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交规细则;交警变身演员,以喜剧的方式告诉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群众自编的快板节目,将交通安全重要性讲解得淋漓尽致;而小品《家门口的虚惊》更是用血淋淋的案例告诫市民骑行电动车必须佩戴头盔。

此次活动,交警部门还把交通安全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现场为村民进行电动车登记上牌,并免费赠送电动车安全头盔。

“交通安全是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这个活动让我真正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我们以后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来自洪市镇泰山村的村民陈会康看完节目,直呼受益匪浅。

目前衡阳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涉摩涉电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相对较多。衡阳公安交警部门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